欢迎访问! 今天是:

我校冯绍华教授成为新一年度中国美协会员

日期:2021-07-07 10:04:57 文章点击数:0 来源:

   (本网讯:景苑轩)近日,从中国美术家协会获悉,新一年度中国美协会员名单公布,我校冯绍华教授获得荣誉,成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冯绍华教授从事美术教育工作三十余年,艺术创作多有建树,学术成果丰硕,为景院争了光。获得此殊荣,填补了我校在职教授成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的空白,对深化我校“知行合一、守正创新”的办学理念和走特色化、差异化、专业化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

  冯绍华教授:景德镇学院陶瓷研究所所长,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民进会员,硕士生导师。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美术教育专业,北京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景德镇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古陶瓷专委会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研究员。江西省教育厅名师工作室领衔人。

  艺术作品《秋韵》等获国家珍品奖等国家、省部级奖80余项。《水乡》等30余件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工艺美术珍宝馆”等重要馆藏机构收藏。在《北京大学学报》、《中国陶瓷》等专业核心期刊和CSSCI来源期刊杂志上发表了40余篇学术论文。主持了1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重点科研课题项目。作品获得国家设计专利20余项。出版有《冯绍华陶瓷艺术作品集》等多部专著。独著《陶瓷综合装饰教程》,为全国高等院校“十三五规划”重点教材。艺术成就斐然,多次应邀前往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等国家和香港地区进行学术讲座和艺术交流。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刘飞燕/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