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景德镇发展研究院全面推进《以创新驱动推进景陶集团高质量发展》课题项目

日期:2021-10-12 15:21:43 文章点击数:0 来源:


为提升景德镇发展研究院服务社会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我校受景德镇陶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委托和授权,实施《以创新驱动推进景陶集团高质量发展》横向科研课题项目。

为推进课题项目运行,我校组建了课题项目运行的专家组和课题组,专家组组长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景德镇发展研究院院长王丽心担任,景德镇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院为专家组成员。我校陶瓷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景德镇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魏望来为课题组组长,景德镇发展研究院、陶瓷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为课题组成员。课题组将围绕规划建设陶瓷总部基地和发展总部经济、做强红叶陶瓷,加快上市步伐、品牌建设、人才培养、产品设计研发、市场渠道拓展和陶瓷文化传播、陶瓷工业旅游等内容进行广泛调研和深度研究,并形成研究报告和相关学术论文等成果,课题项目完成预计历时一年左右时间。

景陶集团提供9.2万元科研专项资金资助该课题项目,目前课题组已确定课题实施方案,并通过查询查阅、调研、实地考察等方式,掌握了详实的研究资料,形成了较为清晰的研究思路。课题组将充分发挥我校人才优势和智库资源,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和产学研协同创新,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精准设计,谋划好研究课题,协助景陶集团解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惑及应对策略,推进陶瓷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