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陶瓷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发展规划

日期:2019-01-11 15:28:43 文章点击数:0 来源:

  陶瓷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定位为:以高层次和高水平,兼容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为一体的学术成果,使本中心陶瓷文化艺术研究的总体水平在省内保持领先地位,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将中心建设成为我省在陶瓷文化艺术研究方面的人才基地,学术基地,研究咨询服务基地与产学研基地,为建设文化强省作出积极有效的贡献。根据学校整体发展规划,结合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可持续发展需要,经研究,陶瓷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的工作有以下发展规划。

  一、近期规划为打造陶瓷文化艺术中心品牌,树立新形象阶段。

  二、中期规划立促陶瓷文化艺术中心的发展,使中心成为江西省内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专业研究机构。

  三、远期计划把中心打造成为全国研究景德镇陶瓷文化艺术的学术高地,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定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加强横向联系、广泛开展校际学术交流,把陶瓷研究与创造设在特殊的时空意识之中,逐步与国内外美术院校建立稳定的学术关系,有计划地进行陶瓷艺术的观念交流、人员互访、交叉展览。宣传我校陶瓷创造和理论研究成果,提升我校学术地位,扩大我校师生在行业领域的影响力。

  五、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组织人员参加作品展示与销售活动,积极参与文化创意产业,服务地方经济,把陶瓷生产与市场链接起来,推动我校陶瓷艺术创造,实现创造性劳动的社会价值。

  六、逐步在校内和校外形成陶瓷艺术研究与教育的链接,开展与省内外学校的教育合作。(目前已经与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湖北十堰学院建立学生实习合作意向)。逐步开展同国外院校的交流合作。

  七、逐步建立陶瓷艺术研究中心管理制度,明确中心各工作人员的职责,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保障中心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