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景德镇国际丝路学院首届留学生暑期研修班圆满落幕

日期:2020-08-27 12:30:06 文章点击数:0 来源:

(本网讯:赵娜)8月21日下午,景德镇国际丝路学院首届留学生暑期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景德镇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景德镇学院党委副书记、景德镇国际丝路学院执行院长王丽心主持仪式,景德镇国际丝路学院院长周一平、景德镇市发改委副主任雷军、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处长刘莉、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上海分中心办公室主任吴伟余、景德镇学院陶瓷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任魏望来、景德镇学院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副主任郑文莉,以及来自16个国家的24名学员参加了仪式。

景德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心主持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处长刘莉对此次研修班进行了小结。刘莉表示,通过与学生们朝夕相处一周的研学体验,她感受到了景德镇陶瓷文化的魅力所在,加深对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新”的理解,更加体会到景德镇是全国具有重要示范意义的新型人文城市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陶瓷文化中心城市,是能够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重要载体和展示中华古老陶瓷文化魅力的名片。刘莉代表复旦大学感谢景德镇市政府和景德镇学院对此次研修班的支持,对研修班各位学员认真的学习态度表示高度认同和赞赏。

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处长刘莉发言

  学员代表Linda FanBu、帕斯卡和张爱星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收获。来自玻利维亚的学员Linda FanBu说,通过一周的学习,特别是通过制瓷体验、“景漂”互动,她不仅实地触摸到景德镇瓷器光滑剔透的釉更体悟到真切的温度学到了新的知识接触到了新的技能建立了新的友谊。她表示,来景德镇就是为了自我提升,接触和消化新知识,体验与实践不同事物,并且想要通过自己独特眼界创造出自己丰富多彩的生活与未来。

学员代表Linda FanBu发言

  来自津巴布韦的学员帕斯卡用他手中的相机记录了这一周的点点滴滴,与大家分享了这次研学体验的许多故事。他表示,通过聆听五位教授的精彩讲座,学习了很多关于“一带一路”的相关知识,感受到“一带一路”需要大家共同去打造。

学员代表帕斯卡发言

  来自缅甸的学员张爱星通过介绍中国陶瓷文化在东南亚的传播过程中与当地的文化、社会习俗和宗教信仰融合而生产的“苯扎龙”瓷器,以及对东南亚陶瓷文化发展的促进作用,表示通过此次研学体验,更加明确了要在中国继续深造的意愿,以探究从古到今,中国和缅甸将如何透过“一带一路”用陶瓷作为载体进行文化交流。

学员代表张爱星发言

  仪式上,领导和嘉宾为研修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景德镇国际丝路学院院长周一平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学员们第一次来到景德镇,在一周的时间内就领略到了许多中国顶级教授、艺术大师和陶瓷工匠的博学和风采,感受到了昔日景德镇“工匠来八方,器成天下走”的辉煌,也看到了今天万名“景漂”云集瓷都的壮丽景象,还第一次在中国的国器——瓷器上绘制了属于自己的“文化符号”。他对学员们圆满完成暑期研修班的课程而感到由衷的高兴和骄傲,也希望大家要成为对自己国家自强和民族振兴有为的人,做对人类文明进步、世界和平共处与和谐共生有用的人。

景德镇国际丝路学院院长周一平讲话

  结业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与学员合影留念,共同记录这一美好的瞬间,景德镇国际丝路学院首届留学生暑期研修班至此圆满落幕。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